多年不見的好友終於又通上信息,有一天她來信說:

        「您好:到目前為止你最大的責任與負擔,人生最珍貴的是你媽媽。到目前為止你有告訴她,你感謝她給你吃喝穿?你有告訴她、你感激及愛她?在她活著時你能牽著她的手告訴她,你愛她。這將是這輩子她唯一能帶走的禮物,知道你的愛。不要用古老的方式用心去体會她知道的。

        以上我都有做到,父母活著時有親耳聽到我告訴他,我愛你、感恩你的養育,在你活著我把你全包了,不用煩惱吃喝穿及醫藥費。這也是為什麽我到現在都沒錢,還差一點要去賣房子給她治病,類似植物人住安養院每月6萬多還有一個月12萬多的開銷。上帝把她接走了,最大的解脫是我。但我年紀也大了,這就是每個人不同的人生。
       

健康快樂」

Diana 2010/2/18

 

我因此回信給她:

        你說:「到目前為止你有告訴她,你感謝她給你吃喝穿?你有告訴她、你感激及愛她?在她活著時你能牽著她的手告訴她、你愛她。這將是這輩子她唯一能帶走的禮物,知道你的愛。不要用古老的方式用心去体會她知道的。」我得承認我沒有這樣說,我只是儘可能陪我媽聊天。最近我發現她看電視常「有看沒有懂」,我就告訴她要點,幫她解說前因後果。幾年前我才知道她智力退化很多,她會做錯事,我隨她意,高興就好。真的,你的付出讓我覺得我付出的還不夠。

――黃哲真 2010/2/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激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