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鄰居兼好友趁過完年,發起在元宵節那天晚上舉辦一人一菜活動,大家歡欣的接受,地點就選在我們開的店裡。

    事先要確定人數,規定如果中途有人想加入,須得到大家的同意,因為新加入者是否與某人不和不得而知,最好經主辦人都同意了,免得尷尬。

    等待期間,老趙得知這個聚會,覺得有意思想加入,經過二三個主辦人同意後,准許了。又有一人想讓兩個他的球友也來參加,主辦人考慮這些人跟大家都不熟悉,拒絕了。

    那天終於到了,各人準備菜餚,煮湯的煮湯,蒸排骨肉的下午四五點即動手。到了五時,陸續有人到了,以為都是熟悉的面孔。想不到來了兩組預料之外的人馬,有人擔心增加的人會讓準備的菜餚不夠分配,因為準備時即計算好人數,臨時增加已來不及,

    其中一組來客,竟然還大喇喇的佔住主要的位置,甚至帶來先生和女兒。有人臉色有點不對了。另一組也是多了兩人,竟然只準備一鍋湯,其他兩人沒準備菜過來。有人私底下抱怨了。

    六點本來是預計開動的時間,由於人數增加,有人備菜稍慢,所以延到快七點。這期間,預期之外的人竟然跟其中一個主辦人說:「你起來,讓位給喝酒的人坐。」這位主辦人本來心裡即嘀咕,這種私下的場合,怎麼會有政治人物到場?她忙拉著另一個主辦人到廚房問話,他說我只告訴她今晚要聚會,沒想到她說要來,更想不到她拉先生和女兒都來。這位主辦人看氣氛已經跟原來的不同,本來熟朋友大家可以親密的聊天,變成談話受拘束,有些話不便說了。又看到本來是路人甲的人竟成主人,還要她讓坐,若不是在店裡,她脾氣火大即會開罵。為了我們店不給人壞印象,她忍住了,但受不了這個氣,吃飯成受氣,心想走人算了。於是她端起她準備的菜轉身而去,

    最後聚會在有點尷尬的氣氛下展開。我由於跟顧客談天,最後才入座,發現少了兩人,心裡怪怪的,但不敢問,恐怕壞了大夥的興致。吃到一半,有人拉我到外面,告訴我緣由,我才明怎麼回事,

    老實說,這是一場不稱意的元宵聚會。

――2017/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