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換內閣,不過是新鮮兩天的事。

        這次總辭,在我看來,只是有一群人陞官,有一群人失官。這種戲碼八年來演了多少次了?可是媒體樂此不疲,似乎體現了台灣的中國人大部分是官迷的實情。

        仔細想來,劉兆玄對災情狀況不明確實該打屁股,可是八八水災國軍動作遲緩,不是他能指揮的。拒絕外國援助,這是總統的權限。明眼人都知道馬英九應負最大的責任。

        馬英九用吳敦義,到底是要拼政績或替馬解圍?吳敦義比劉兆玄高明嗎?

        對更換閣揆,施明德表示,「馬英九總統不是透過簡訊通知閣揆人選,就是由總統府發言人宣布,根本不把閣揆放在眼裡」,奇怪的是,對這種不尊重,吳敦義不引以為異,仍喜孜孜的享受行政院長大位的快感。

        最近聽到一個水電行老闆說:「台灣人易騙難教」,意思是台灣人容易受騙,不容易接受教訓。我同意他的話,馬英九僅僅同意內閣總辭,很多台灣人就願意相信他了,民調隨即上升百分之十,這不是台灣人「易騙難教」嗎?在台灣當總統如此容易,一轉移焦點,又能高傲的站在人民的上面。

        我依然認為沒有讓宋楚瑜組閣,馬英九已經喪失了自救的機會。

        這個新內閣仍然必須接受馬的胡亂指揮。綿羊帶頭的軍團怎可能成為獅子兵團?我早說過馬英九是宋義型的人物,他是綿羊,我看壞馬的領導能力。

――黃哲真 2009年9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