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朋友說:「說我是台灣人, 也是中國人者,這種人,可能還緬懷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的中華民國。但這種人對馬政府某些情況下不允許在台灣拿國旗又不在乎,這種人看起來似乎在乎這個國號,卻又不在乎馬英九踐踏中華民國,實屬矛盾。」

        我覺得非把中華民國的真相說明清楚不可,對那些只認自己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的人上一課。

        1945年中華民國取得台灣四年後,1949年,國民黨兵敗如山倒,逃到台灣,祖國投入台灣的懷抱。打敗仗是事實,喪失了大部分領土及人民,這件事不能說不會影響中華民國的地位。究竟1949年之後,中華民國是什麼?

        我認為,1912年中華民國繼承了大清帝國,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又繼承了中華民國。所以,中華民國事實上亡於1949年。

        這個認定不是我說了算,當時國民黨領導人蔣介石在一九五年三月十三日,於陽明山莊演講〈復職的使命與目的〉時,曾坦白說:「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

        可是中華民國在現實中仍然存在,這什麼意義?丟掉大陸,這個政權開始時也許還有希望回去,喊反攻大陸是真誠的,但拖了二十二年,證明這個口號是空虛的,是做不到的,是自慰的,也就是成了最大的政治謊言。國際社會再也無法忍受小小的台灣政權居然能代表中國,果然到了一九七一年,聯合國大會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案,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它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占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中華民國被逐出聯合國的意義是,國際間確認中華民國已經不是合法的(de jure)中國了。這個政權既不能代表中國,也不能代表台灣,成為事實(de facto)政權,歷史學家李敖稱為偽政權。

        這個偽政權是屬於中國的偽政權,靠美國等西方力量而免於被中共統一。這是台灣無法進入聯合國,世界上大部分國家不承認中華民國是國家的原因。中華民國只好用錢去收買小朋友,獲得所謂的邦交,以證明自己是國家。花大錢證明中華民國是「合法的」統治者,其實是出口轉內銷,這種凱子外交,好像不能說破。但明眼人心知肚明,大部分老百姓卻蒙在鼓裡。

        偽政權假如想變成正常國家,必須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同意,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能同意。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加拿大,台灣也不是魁北克,可以一再用公投來表示獨立的意願,加拿大不會用武力解決。台灣面對的就是這樣的對手。台獨份子,明知無法獨立,只好自欺欺人的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說台灣是國家者,不願面對台獨尚未完成宣佈獨立的法律手續。我在〈做個不受人惑的台灣人〉一文中說:「傅雲欽曾經主張『台灣要完成宣佈獨立的法律手續才算國家。否則台灣(中華民區)雖然事實上獨立自主,但法理上還是中國的一部分。』『獨立建國的主觀要件或法理上要件是什麼?曰:宣布獨立也。具備客觀要件的事實上國家,不宣布獨立,就無從取得主權,成為國家。也就是說,須同時具備客觀要件(或事實上要件)及主觀要件(或法理上要件),才算國家。』」由此可知,清醒的獨派也知道台灣尚未完成宣佈獨立的法律手續,目前的中華民國在法理上還是中國的一部分。

        想獨立另外一個辦法是,必須打贏獨立戰爭,就像美國要打贏獨立戰爭一樣。打贏了,台灣國或福爾摩沙國即可成立,那時可以大聲的說,我是台灣人,這個台灣不是省,而是國。問題是,二千三百萬人如何人對抗十三億人;連飛機都不會自製,人家火箭已可直奔月球;自己沒有核子武器,對岸卻是核武大國。西方勢力只想維持台灣的現狀,紛紛承認一個中國,沒有國家願意支持台灣獨立。因此誠實的自問,不要自欺,二千三百萬人即使願意一拼,有多少勝算?這是我一再強調台獨沒有可行性的原因。

        在這種情況下,對我來說,台灣國不存在,中華民國是虛假的;台灣國是沒有(nothing),中華民國是有(something),儘管是不合法的有。所以,在這個偽政權尚未完全被消滅前,我仍然是中華民國人,簡稱中國人。

        對有台獨意識形態的人,我這種說法真話灼人,他們聽不下去他們人多,我是少數的異議分子,可是真相不是人多就對,真理總是首先掌握在少數人手裡,以後歷史會這樣繼續證明。

        明知中華民國的真相,就沒有前途了嗎?我在〈推動整個中國的民主化比獨立更偉大〉這樣寫:「《狂熱分子》一書說:『歐洲的棄民竟能遠涉重洋來到美洲建立一個新世界,並不是歷史開的玩笑――唯獨他們能夠成就此等事業』」。我的想法是,台灣人是大陸的棄民,但這個重洋太小了,歷史限定我們在台灣可以建立一個新世界,比大陸還好的民主世界,但不得不要回歸幫助大陸民主化,唯獨我們能夠成就此等事業。」我的意思是,我們能做的不是台獨,而是幫助大陸民主化,這個中華民國給我們機會,以中國人的身分推行大陸民主化。大陸民主化的功勞,是台灣人順應了大陸的民心,能如此才能保護台灣的長遠利益。

――黃哲真 2011/7/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相 法理 合法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