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店的斜右方是十字路口,當紅燈亮起時,所有的汽車、機車、行人都在我前面停下來。他們無聊的望向店面,我也無神的看他們。

        今早雨天,天氣變涼了,又是無數的紅燈、綠燈,一批批機車停下來。由於店剛開沒多久,客人尚未到,我無聊也是無聊,只能呆望眼前。

        這時機車騎士都穿上雨衣,平常不注意他們的顏色,都是眼前一晃而過。此刻我福至心靈,突然想看他們穿的雨衣是什麼顏色。

        看了一陣,發現凡是紅色系列的,不管鮮紅、淺紅、桃紅,甚至紫色,都是女性愛穿的。她們還穿白色帶有斑點的雨衣,可能較女性化,男性較少穿這種。

        其實女性什麼顏色都不忌,例如黑色、藍色,這些是大部分男性穿的,她們根本不在乎。由此看來,女性對美的選擇比男性寬多了。

        男女通穿的,最常見的是淺黃色或青色極薄的那種廉價雨衣,兩色系或三色系的雨衣,穿的的人也不少。

        男性幾乎都穿較沉色的。較特殊的是,看雨小了,男性會冒雨勇往直前,女性則罕見。

        不過,雨天時天氣沒那麼熱了,平常戴口罩的女性約一半不戴了。

        在胡看之下,沒多久雨停了,又是陽光普照。剛剛的雨中的景色,成為顏色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