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作家這樣說:

    「狗改不了吃屎,馬改不了吃草。馬英九是草包一個,他能幹什麼?若論演戲,馬是最蹩腳的演員。中共最希望的就是綠營繼續執政。這樣才有得玩。可以玩出很多花樣。不過,台灣也只有綠營在台上才安寧。目前這樣的局面,對台灣而言是最安全的。老美也願意。

    「什麼都幹不成,什麼也都不構成威脅。政治就是騙。只有傻瓜才被騙。」

    又說:

    「剛才看到說為了參加這場靜坐,施還寫了遺書,哎呀呀,既然是場嘉年華,寫什麼遺書?這不是演戲是什麼?這不是騙局是什麼?這種事,只有台灣才做得出。沒膽啦!

    「施還說,不參加靜坐可以退錢。果真藍營的人退錢的話,施不成了光桿司令?反過來,施還可以指責藍營破壞倒扁。政客就是這樣。好玩,好玩。」

2006831

 

James的看法:

一、馬的確不是能幹的人,他既主張終極統一,又主張台獨是選項,這是標準的政客,也表示他沒有信仰。

二、「他能幹什麼?」他當政治人物可能是選錯行,電影明星也許較適合他。

三、「中共希望綠營繼續執政」,從製造假想敵的觀點來說,這是對的。但台灣太弱小了,綠營能當中共的假想敵嗎?假想敵可以移轉人民的眼光,遮蔽自己專制獨裁引起的民怨,我認為美國即夠做假想敵了,還輪不到台灣。

四、所謂「台灣只有綠營在台上才安寧。目前這樣的局面,對台灣而言是最安全的。」這種論調,無視中共不願跟陳水扁打交道的事實,中共也十分焦慮綠營製造中共和美國的矛盾,逼得將台灣問題弄成必須優先處理的問題。美國只希望台灣乖乖的,不要有自己的意志,在野黨可以提台獨,但執政黨則不可鬧台獨。

五、施明德寫遺書,表示他知道這一戰可能是他人生最後一戰,我承認有表演性質。可是政治人物的動作,仔細看,不都是表演嗎?所以,表演沒什麼不好,人民要看有沒有做出符合人民期待的成績。

六、反扁的人是否完全可以歸類「藍營」,我很懷疑。以我為例,能說我是藍營嗎?從有投票權之日起,從未投票給藍營過。我旣反藍又反綠。

七、台灣政局的發展,確實「好玩」,不像大陸死水一灘。反扁靜坐不完全是政黨的惡鬥,是人民實在看不下去了,又無法依賴國民黨來解決問題,只好自己出來。這不是革命,台灣人沒這個膽,明知可能毫無效果,頂多造成給執政者丟臉的效果,人民宣洩不滿,台灣不夠民主化,對總統莫可奈何,如此而已。

──黃哲真 2006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客 演戲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