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的木棉花開過後,隨著黃花風鈴木花鮮黃色的花也驚艷一陣,最後紅焰木火紅的花期也結束了,這些花迎來春天,氣溫時冷時熱,表現出典型的春天光景。等這些花都不見了,下個幾天雨,春天即過了,再寒個幾次或幾天,台灣的天氣順勢轉變成夏天。

        現在看到木棉樹的絲絮開始亂飛,地上飄滿像棉花的東西,樹葉也逐漸長成,樹不再那樣光禿,這時天氣熱得要穿夏衣了,人們紛紛脫去冬衣,我去散步時身體也開始熱呼呼的。這可以說,夏天到了。

        夏天到,不像之前為了避免酷冷,在大白天時去運動。最近,要嘛早一點起床,約六點多去台南哲學家步道走走,不然下午五點半以後才去,這時陽光不再如此螫人,穿短袖的走個一長圈衣服不會濕,正是散步的好時光。

        年紀大了,運動成為必須,至少削減肚腩應該做了,否則很快會健康走下坡,行動逐漸不便,那時想運動都遲鈍了。趁現在還能「輕便」的行走,就苦一點或者樂一點,都要一兩天去走一趟。冬天時面對寒氣,著冬衣走得不順暢,盛夏時運動又會滿身是汗,現在算初夏,雖熱但不太熱,可以愉快的走。

        台灣的雨天這幾年好像變少了,今年都五月天了,梅雨僅來一下子,春雨少得水庫告急,變得全台乾旱,現在連自來水都受限。台灣的夏天如果缺水,日子肯定不好過。這時反而想念颱風了,颱風固然會帶來災害,也攜來大量的雨水,苦水時禁不得喜愛颱風,何時颱風會來呢?。颱風天即使不利於散步,這時也寧願了。

        今天下午五點多我再去公園步道,邊走邊看同好,陽光溫順,運動的人不多。一直到六點四十分左右黃色的路燈開了,這時天空逐漸暗了下來,慢慢的遠處大廈的屋燈也開了,到了下午七點有夜的感覺了,我的散步也該結束了,天空仍沒暗,雲變成濁色,然後成為暗藍色,馬路上開始樹影呈現,遠處的樹則成為黑色。我轉個彎,有點涼風,舒舒服服的回家,身上僅僅微微的出汗,我知道這是初夏的情景。

James 2015/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步 夏天 初夏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