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台灣如果獨立大家就不 偷情」,觀點很衝,作者也很有個性但不通。

        他說:「台灣最大的禁忌就是台灣不是一個國家」,真是一語道破國王的新衣,確實是典型的台灣人,「講話很直接,沒啥城府」。

        我老早就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這個政府是偽政權。許多人受不了,因為我踩了禁忌。但我寧願說真話,免得以後重讀自己的文章感到後悔。讀者或許不願面對這種灼人的真實,這是讀者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這篇文章夠真,但作者失之天真,他說:「有了國家,人民自信會增加,不怕被欺負,很多禁忌問題會自動解決。」他主張:「台灣獨立後就不再有偷情問題。」世界哪有這種事?事實擺在眼前,那些已經獨立的強國,「人民自信會增加,不怕被欺負」,可是偷情照樣一堆,英國強大的時候即是典型的例子。另外,我不知道台灣偷情的比率是否嚴重,這難道是台灣不獨立的關係?台灣從古迄今,幾乎都不曾獨立成國,但從沒聽說在台灣偷情是禁忌,這種事代代皆有,像世界各地都偷偷的來,問題並不大。將偷情與獨立掛勾,不知是找藉口或自卑?所以,獨不獨立,與偷情無關。

        罵馬英九的部分,他批評:「把台灣跟中國的關係矮化地區對地區」,這裡又有問題了。馬除了不談一個中國可以批評外,基本上他比台獨誠實一點。

        我的觀點是,台灣根本沒有辦好獨立的手續,「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說台灣是地區,哪有什麼矮化的問題。

        作者最重的話是:「這種人很自戀,當總統沒管人民生活,把台灣跟中國的關係矮化地區對地區,就像施明德罵的:『他不是男的,也不是女的。』娘娘腔嘛!」我認為政治人物本來即精通閃躲的遁詞,例如陳水扁也說「四不一沒有」,亦即「不這個,不那個」,基本上也是「他不是男的,也不是女的」的思路。不能這樣即說陳水扁娘娘腔。儘管如此兩個人比起來,我同意馬比扁娘娘腔。
――黃哲真 2008920

台灣如果獨立大家就不偷情

20080920日蘋果日報

Q:你最近在北美館發表個展「圖騰與禁忌」,用畫嘲諷社會。你覺得台灣最大的禁忌是什麼?
A
:台灣最大的禁忌就是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民進黨和國民黨是兩家公司,誰標到台灣,大家就拿錢給他花,政客只靠一張嘴就能領多錢。你沒看馬英九高高在上,還有人去跪他?神經病嘛!

孔孟思想靠性傳播
馬英九當法務部長時,有次我跟他吃飯,兩人一起上廁所,他說:「我好像喝多了,小便次數增加。」耶,我才跟他上1次廁所,他跟我招供他上了4次廁所,潛意識在解釋他其實尿沒那麼多,這種人很自戀,當總統沒管人民生活,把台灣跟中國的關係矮化地區對地區,就像施明德罵的:「他不是男的,也不是女的。」娘娘腔嘛!

Q
:你不覺得台灣性禁忌嚴重?

A
:你沒出國喔?全世界都一樣。你去義大利看會嚇死,公園旁站一排變性人,奶子做很大粒,甩來甩去,當場幫男人揉陽具,但行為開放不代表心理健康,就像好萊塢電影是假的,美國人其實很保守,神父不小心看到裸女就鞭打自己,跟台灣八家將拿鐵絲穿自己的臉一樣,都是用宗教壓抑性慾。

Q
:那為何台灣是世上少數有通姦罪的國家?

A
:那是四書五經太厲害,壓到大家敢玩不敢講。老蔣用孔孟統治台灣,所以聯考要考論語。我畫過一張「食色性也」,孔子在中間,兩旁男女在做愛,拿奶瓶餵小孩,意思是「食色性也」不是大家想的情慾,只為了傳宗接代;假使孔孟沒講這句話,沒人生小孩,那孔孟思想靠誰傳下去?

有了國家自信增加
我也畫過「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大禹擁抱天母娘娘,把手伸到她的衣服內摸胸部。典故來自神話:大禹治水,巫山山脈中的一座小山擋住河道,他就去拜託天母娘娘把那座山移走。天母娘娘說:「可以呀,但你要跟我睡一晚。」大禹說好,因為天母娘娘其實是種會發出費洛蒙味道的藤草,大禹被她吸引,跟她一夜情,她就把山移走。但隔天大禹離開她後,她又把山塞回去,大禹水沒治成,所有事就這樣過去了。

Q:你是說:政府跟財團睡爽的,洪水照淹?
A:本來就是。淹水是因政治酬庸,讓財團濫伐、濫建。那些政府顧問今天跟阿扁睡完,明天跟馬英九睡,變成一灘死水的共犯結構,作法有什麼差別?
Q:難道台灣獨立後就不再有偷情問題?
A:絕對有。但有了國家,人民自信會增加,不怕被欺負,很多禁忌問題會自動解決。制度會改變人的性結構,就像以前在外島當兵,每年只能回台灣兩次跟老婆做愛,哪受得了?所以有軍中樂園。後來每月可放4天假回台灣,性慾解決,軍中樂園就自動廢除了。
台灣男人非常自大,對女人不溫柔,但講話很直接,沒啥城府,愛妳就說愛,不愛妳就說不愛,發現老婆交男朋友,馬上離婚,不然就殺人。外省男人就較麻煩,他們受孔孟教育多一點,講話不直接,就像我們現在遇到不男不女的總統,每樣事情都講不清楚他在幹嘛,有什麼路用?拜託,你小便幾次,跟我講幹嘛?

李宥樓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