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流枯乾的小溪.JPG

         有一天,有人說從桃園來電,說我是否在桃園醫院申請醫院證明,用來申請補助款,這位「醫院人員」說要跟我求證。乖乖,他說出我的身分證號碼居然正確,然後問我是否委託他人來辦理,我說沒有。然後電話聲中傳來他們不准「那人」申請的聲音,那人趕快倉皇逃逸,接著「警察」剛好來巡邏,他借過電話問我為何身分證給人使用,我說沒有。

         這些話術一整套,有我正確的電話、身分證號碼、演員、劇情、音響,讓人不疑有他。我則感覺怎會這樣巧。

         這位警察開始電話問案,說警察怎麼知道你們沒有共謀,否則對方怎麼會有你正確的身分證字號?這是帶有威脅的口吻,他說要留下筆錄,以免將來有檢察官傳我調查。

        為了證明他是警察,給我他的電話號碼,叫我打到104查詢,如果正確,再問桃園的某某警察單位有沒有一位XXX。他會在電話中與我完成問案筆錄。

        到這裡,一切都合理,人家為了證明自己的身分,104的公信力應該無法懷疑了。

        我認為對付騙子的方式是,聊天可以,反正長途電話費你付,你要燒錢,我奉陪。但是對方若要求任何動作則不要做,例如去匯錢、告知帳戶領錢等等。所以,我不願打這個查詢電話。

        奇怪,這個「警察」不久又打電話來問我為何沒打104去查詢。我開始覺得這個警察是冒牌貨,台灣警察絕沒有如此便民,路邊的李子不可能是甜的。再幾分鐘,他又打電話問我怎沒去查詢,這個案件無法銷案,以後警方會通知我去桃園警察局跑一趟。

        我仍然不理,掛上電話,電話每隔不久又響了,我知道騙子來催促了,如此響了三四次,終於安靜了下來。

        事後我打電話給桃園的警察局,這次真正的警察說,這是騙局,很多人被騙。以後果然沒有警方或法院通知我去桃園。

        可是我一直懷疑,騙子如何接過這個104到他們手裡,難道他們已經控制了我電話的線路?這就是趙少康台灣是騙子天堂文中所謂「騙子給了一個電話號碼,還說你如果不放心,可以打到104問桃縣警局的電話,親友打到104結果電話號碼一樣,打過去居然還是這些騙子接的電話」,騙子如何做到這點,「連不同的專家都給了我不同的答案」。政府對這種控制工程應該能有作為,否則騙案不絕。

        我能逃過被騙,有多少人逃不過?

――黃哲真 2011/6/17

台灣是騙子天堂(趙少康)

2011 0617日蘋果日報

台灣真的是「騙子天堂」,你沒看到122個外銷柬埔寨被抓的台灣騙子,一路上嚇得半死的由中國大陸公安押解從柬埔寨搭「空中監獄」專機到澳門,他們原以為會像倒楣的外銷菲律賓騙子兄弟一樣被交給大陸,等到睜大眼睛一看,原來是台灣的警察用長榮專機來澳門接他們回台灣的家,這下就像從地獄飛上天堂,個個笑逐顏開,真是太高興了。
台灣的騙子藝高人膽大,積數十年之經驗,騙遍天下無敵手,從台灣騙到大陸,再從大陸騙到亞洲,終必將威震歐美,名揚世界,我原以為大陸騙子夠多了,聽聽他們的順口溜:「十億老中九億騙,河南老鄉做教練,總部設在駐馬店,全國各地設分店」,沒想到台灣的騙子見多識廣、道行更高,只要打著公安、檢察官的名號,把大陸人唬得一楞一楞的,在台灣你還敢跟警察理論嗆聲,在大陸誰敢質疑公安?叫你交出帳號就交出帳號,叫你轉款就乖乖轉款,台灣騙子在大陸簡直就像進入無人之境,鼓如簧之舌,騙不盡鈔票。

早先台灣騙子躲在大陸沿岸騙台灣人,我們一直要求對岸抓人但對岸不理不睬,反正事不關己,後來台灣騙子發現天下至廣,何必死守台灣獨沽一味,效法台商前進中國大陸,開疆闢土拓展市場還兼訓練培養大陸騙子,大陸被騙的人愈來愈多,壓力愈來愈大,一定是皇親國戚吃虧上當的也不少,終於讓公安忍受不了了,才願意和台灣聯手共同抓騙子,否則越南、柬埔寨誰理你?這次一共在海外抓了600多個騙子,400多個是台灣人,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上次在菲律賓抓到14個騙大陸人的台灣騙子被送到大陸,台灣上上下下舉國震動,對菲口誅筆伐,又要停止菲勞來台,又要召回駐菲代表,覺得奇恥大辱的不是台灣出了這麼多害人的騙子,而是菲律賓大小眼居然拍北京的馬屁,這次可好了,人家把4百多個騙子一飛機一飛機的送還給你,看你怎麼處置?
「騙子道長,好人道消」,看到這些騙子一聽要抓到大陸就哭,抓回台灣就笑,真令人氣結,既然太保流氓一有幫派就叫組織犯罪,一群騙子跨國利用高科技電訊網路犯罪,為何不能叫組織詐騙,重重的罰他們,像中國大陸一判就是無期徒刑,看你還敢不敢?

警局電話也遭盜用

以前被騙大多是因為貪心,被人「扮豬吃老虎」設計了,現在被騙大多是愛惜羽毛或被威脅,什麼沒繳電話費啦、信用卡被盜刷啦、帳戶被洗錢啦、孩子被打啦……而且利用國人一知半解的法律名詞嚇人,什麼偵查不公開啦,嚇唬被騙人任何人都不可透露,最懸疑的是我有一親友被騙:騙子告訴他是檢察官和桃園縣警局聯合辦洗錢案,背景傳來就是警察局的各種辦案通訊聲音,騙子給了一個電話號碼,還說你如果不放心,可以打到104問桃縣警局的電話,親友打到104結果電話號碼一樣,打過去居然還是這些騙子接的電話,你能不相信他們嗎,我後來問桃縣警局,他們不相信有這種事,後來我上網一查,只要你打上各地不同的警察局電話號碼,都會出來一堆人被騙的經過,看來各縣市警察局被騙子利用都不自知,只是騙子到底動了什麼手腳,連不同的專家都給了我不同的答案。
要讓台灣騙子哭,不能讓他們笑。

作者為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

arrow
arrow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