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奸商詭計百出,弄得飲食充滿凶險,簡直不知怎麼辦才好。

        怪政府管理不力,無法給人民食的安全,這是幾十年來都如此的現象,人家官員皮皮的,罵也罵不死,政黨輪替也沒用,人民實在無可奈何。

        怪商人無良,確實該怪,但人家就是有辦法,錢賺他的,禍害留給大家,又不能動用私刑,只能眼睜睜的看他們繼續下去。

        我一想再想,有點悲觀了,稍可自救的是,何不自己動手做主食,盡量避免商人的介入。於是,我找家附近的瑪莉莎烘焙去學習做麵包。

        到了約定好的時間,Mellisa老師開門歡迎我進去。我忙著要脫鞋,她說不用,就穿鞋子進來。我客隨主便。

        然後就開始上課,今天學「地瓜小麵包」和「cheese麵包」。

        首先準備材料,先量出高級麵粉300克,加上細砂糖40克,酵母一匙,鹽1/4匙,蛋一個,約一杯冷開水攪拌。為何不用一般的開水?Mellisa說酵母菌一熱,活動力會加強,所以要用冰開水抑制。

        我開始揉麵粉,發現麵糰越來越黏,Mellisa說這是正常現象,假如想要麵包膨鬆一點,就要揉多一點,這是不用膨鬆劑的方法。等揉到了一定的程度,Mellisa停下來加上奶油,又繼續揉。揉好了,放進發酵箱基本發酵50分鐘。

        計時器發出聲響,又開始揉麵糰,沒幾下,主要是修飾一下,弄成兩大麵糰,然後放進烤箱,中間發酵15分鐘。這是第二次發酵。

        時間又到了,又拿出麵糰,開始包餡,Mellisa拿出已煮好的地瓜,她問我要不要加糖,我說不用,現代人戒懼吃太多的糖。她再教我切開麵糰,裝進地瓜,弄好排滿盤子。另一盤則將cheese切丁,攤平麵糰,將cheese鋪上,捲起成麵包型。我在包的過程中,及在麵包上為增加美感畫上斜線時,Mellisa說要小心,要輕柔的對待酵母菌,它是活的,麵包畫線時不要破皮,否則麵糰發不起來。言猶在耳,可是我覺得粗手粗腳的,仍然不夠溫柔。在第三次發酵約一小時的過程,要注意留時間預熱烤箱,預熱二十分鐘。

        最後,烤焙溫度定為上火180℃─200℃,下火160℃─180℃,時間先定十分鐘,打開烤箱查看烤的情形,等沒問題後,「地瓜小麵包」再烤焙二分鐘,「cheese麵包」則再烤焙五分鐘。

        終於漂亮的麵包出爐了,看著自己做的麵包,知道這是沒有不良添加物的東西,心中很高興。原來做麵包並不難。幸虧有老師,我的步驟才不會混亂。這必須一再學習才能熟悉。

        再等幾分鐘麵包冷了,我吃下一口,滋味真不錯。我謝謝老師後,欣喜的帶麵包回家,準備與家人共享。

――James 2013/6/17

arrow
arrow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