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馬英「久」說他是「台灣人」我是不相信的,

依我看他終究是「美國人」,

理由是他在總統下任後一定是到美國依親(與女兒們一家團圓)

James:到美國依親,並不代表他要當美國人,他已經是美國人的爸爸了。

台灣人的定義若是台灣國人,馬確實不是台灣人。

如果定義是台灣省,生活在台灣的人,除了外國人之外,都是台灣人。馬因此競選中華民國總統。請問蔡英文是競選台灣國總統嗎?

你相信與否,無法改變台灣未建國的事實。

格友:國家是屬地主義並非民族主義。

每個國家大多由數個民族所構成(中國有數十個民族)

所以拿台灣身份證的就是台灣人(包括所有歸籍台灣的外國人)

馬英九的2個女兒已是「美國人」。

James:「拿台灣身份證的就是台灣人」,請問有台灣身分證嗎?你拿身分證看就知道了。

我一再說過,台灣建國成功了,我就是台灣人,在未成功以前或不敢建國以前,我是台灣省人。

馬英九的兩個女兒確實是美國人,因為照美國法律,她們一出生即取得美國籍。不過中華民國法律承認雙重國籍,她們也取得中華民國的國籍。

大陸不承認雙重國籍,一旦取得美國籍,即取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籍。這是兩岸的不同。

格友:中華民國國民不等於「中國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才是「中國人」。

「中國」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了,

中華民國不可以稱「中國」。

James:我同意「中國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了」。所以我說中華民國是偽政權。

我一直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de jure(合法的),中華民國則是de facto(事實的)

抗戰時有兩個中華民國,一個是蔣記中華民國,另一個為汪記中華民國,都拿相同的國旗,有人民、領土、政府等,外表都像國家,請問這是否兩個中國,當然那時還有滿州國。最後看誰打贏,打贏的就取得合法性,打輸了即被稱為偽政權。汪精衛的中華民國在兩岸都被稱為偽政權。現在請問,那時生活在汪記中華民國下的人民是否是中國人?

所以,現在的中華民國稱做中國,就像汪記中華民國稱為中華民國一樣。在我眼裡,我是生活在偽政權(即事實政權)統治下。假如當時汪記中華民國下的人民仍應稱中國人,為何中華民國人不能稱中國人?

在中華民國被徹底消滅以前,很抱歉,她仍是中國。就像汪記中華民國一直到日本被打敗前都是中國一樣。

國共內戰中華民國被打敗了,即成事實的政權,這個政權依然是中國的割據政權,她無法不稱做中國。世界上沒有台灣政權,因為台灣未建國。

格友:那你意思是說:綠營是敵人,共產紅色政權是朋友。

James:不對,綠營藍營是兄弟,他們為爭政權而殺紅了眼。

共產陣營不是朋友,他們虎視眈眈要收回台灣。

――黃哲真 2011/7/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法性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